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矿山调度会议迅速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

7月22日上午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矿山安全生产调度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会议精神,对当前师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仲子兵主持并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5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内容和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11日兵团安全生产及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16日师市2022年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的通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关于加强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的通知》等文件内容。

会议要求,各矿山企业一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十五条硬措施”落地生根;二要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上抓落实,实行矿山企业全员安全责任“清单化”管理;三要在隐患排查整治上抓落实,实现隐患闭环清单式管理;四要在重要时间节点上抓落实,制定并实施汛期矿山应急救援预案,切实做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项工作;五要在强化执法监督上抓落实,严格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依法严肃查处职工群众举报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六要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抓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矿山企业要清醒研判当前师市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战备状态,落实领导井下带班等规章制度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切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师市煤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市应急管理局、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各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33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