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7月14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师北屯市应急管理局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7月11日全国、兵团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13日,第十师北屯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师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师市当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陈强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吴春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

会议指出,师市当前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下半年是传统的生产经营建设旺季,一些企业超能力、超强度、抢工期生产经营建设的冲动强烈,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安全投入减少,安全管理滑坡,事故风险显著提升。三四季度也是自然灾害频发时期,洪水、干旱灾害并存,防灾减灾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师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倍加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这根“弦”,以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图片2

会议要求,师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学深悟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推进责任落实,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网。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建设。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提升领导干部及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握重点环节,扎实做好下半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力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主动出击消除隐患漏洞。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严密防范自然灾害引发各类损失。要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魏建军,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辛耕,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卫星,副师长唐海森及各团场、重点企业、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