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毛知兵主持召开第五师双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 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第五师双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统筹发展和安全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毛知兵主持会议


7月11日,第五师双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师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毛知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毛知兵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清醒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毛知兵强调,要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采取“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方式,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毛知兵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节点、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重点节假日、重要活动等关键节点安全生产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另一方面要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盯紧盯牢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工业生产、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特种设备、学校、旅游和公共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迅速行动、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清除各类风险隐患。

毛知兵要求,要加强领导,抓紧抓牢党政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师市安全生产分管领导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时组织召开师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督查,各行业部门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组织行业专家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日常督导、执法检查、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15条措施是否执行到位,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真正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于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控不严格,导致出现问题的,要严格依法依规予以问责处理。

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邵志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