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抗震救灾指挥部赴第十四师昆玉市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昆玉市应急管理局

7月2日4时13分11秒,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离皮山农场16公里。地震发生后,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庆祥带领兵团抗震救灾指挥部一行7人赴第十四师昆玉市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5164052

工作组在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孙泽斌的陪同下实地查看震后皮山农场水库和职工群众房屋受灾情况、应急避险场所,并听取了师市应急管理局和皮山农场开展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的汇报,与师团二级抗震救灾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进行座谈交流,查看皮山农场和224团物资储备库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对6月19日至20日皮山农场、224团遭受风雹灾害情况进行核查。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工作组对师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在此次地震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是要聚焦地质灾害、农村自建房、危旧房屋、垮塌山体等重点领域,压实责任,全面排查灾害隐患,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三是要强化预案管理,构建完善的地震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地震应急整体水平;四是要着力传播防震减灾知识,不断增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职工群众的防震减灾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