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国资公司下属企业神内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推进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月17日,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企业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内公司)举办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全员培训活动,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照片1

培训活动首先进行“安全大讲堂”活动,神内公司副董事长尹俊涛以“怀敬畏之心,学《安全生产法》,当第一责任人”为题,从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和提升安全意识、“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双七条”等内容,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培训,要求大家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认真学习,教育全员“敬畏法规,就是敬畏安全、敬畏生命、敬畏责任”。

照片2

“安全大讲堂”活动后,开始进行“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培训”活动,培训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神内公司综合办副主任马兰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第二部分由神内公司应急管理中心主任刘宝荣讲授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第三部分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第四部分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系列教片》。

通过安全生产培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教氛围,增强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全体员工对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公司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力争做到公司安全生产“零”事故,实现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