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拉开2022年安全生产“大培训”的序幕

发布时间: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于6月21日-24日举办为期4天的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支队长杜文强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斌强调举办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要以学促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并对培训纪律、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7

此次培训,邀请安全生产方面有关专家授课,采取现场讲学与课堂讨论答疑等多种方式进行。同时邀请湖北优秀授课专家进行远程培训。重点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警示》《八大危险作业风险分析及风险防范》《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生产安全管理案例分析》《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构建》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教学课程丰富、切合企业工作实际。

图片8

来自师市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共计7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将由师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采取计算机线上测试。下一阶段,将连续举办6期培训班,计划对500多人次的企业领导干部进行安全生产主题培训,不断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