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赴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开展防灾减灾检查

发布时间: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6月20日,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携火灾管理处副处长刘焕超、自然灾害救援处副处长杨谦等一行赴师市79团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检查。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志波等人陪同。

图片1

李江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雪山沟水电站、龙口、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指出79团为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多发频发地区,要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认真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和人员紧急疏散转移关键环节的各项工作,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和响应程序,备足备全应急物资和设施,落实落细“四预”工作措施。特别在雪山沟水电站指出,要充分汲取“8·2”洪灾事故教训,细化操作规程,明确应急处置各环节AB角,定期对上游河道巡检巡查,清理河道杂物、漂浮物等,主汛期内加强加密坝角附近住户应急演练,坚决杜绝灾害事故发生。

图片2

李江一行在对79团防灾减灾工作实地检查完后,现场观摩并指导79团与尼勒克县森林消防驻防分队联合开展的森林草原防火演练。肯定了师、团两级在落实兵地联防联控联治方面的工作成绩,认为此次演练“分工明、程序清、衔接好、科目全”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同时也指出,要把今后的每次演练当做实战,练强兵、练精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