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重点关键时期自然灾害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召开重点关键时期自然灾害分析研判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商近期师市自然灾害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汛期,特别是兵团和自治区党代会期间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由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周德立主持,师市减灾委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会。

图片1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兵团减灾委办公室《2022年6月兵团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研判报告》,石河子气象局、师市水利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林草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着重对洪旱、地质、森林草原防火和地震灾害进行了分析研判,各单位对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共享机制、会商调度机制、预案组织机制、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进行了会商讨论。

图片2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防灾减灾救灾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运用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扎实做好近期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对气象条件、雨水的监测评估,强化自然灾害动态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协调联动,做到信息互通共享。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职、在责”,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保障通讯联络畅通,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汛情、灾情,快速处置突发事件,一旦发现有成灾迹象,及时转移安置受灾害威胁区域群众,坚决确保辖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