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举办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发布时间:22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加强第五师双河市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升抵御安全生产事故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第五师双河市于6月17日组织召开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邵志强出席并作指导,各团场分管领导和安办主任,各行业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师直重点企业主要领导参加观摩。

活动开始,各团场、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师直重点企业领导同志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誓,宣誓后由博乐市消防救援大队演示了破拆金属防盗门及消防救援登高车救人两项内容。

本次演练重点围绕“作业现场触电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液氨泄漏中毒事故处置演练以及火灾应急处置演练”三个科目进行模拟演练。模拟事故发生后,普耀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事故警戒组等相关人员以及救护车、消防车按照处置要求迅速开展紧急救援等工作。演练结束后,与会领导就此次演练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事故防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把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建立健全事故防范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各负其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主动担当,克服困难,采取措施,加强研判,抓住“牛鼻子”,层层压实各项责任;三是防范风险,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一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本攻坚,二要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三要着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四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五要加强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六要认真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