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师昆玉市创新工作机制 落实专家查隐患 推进安全生产上水平

发布时间:22年06月09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昆玉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兵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两件大事”, 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结合第十四师昆玉市安委会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第十四师昆玉市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发展筑牢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日,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对昆玉经济技术开发区加油站、加气站、生产企业等进行安全检查。专家组通过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查看,对企业安全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是否符合防火防爆要求、是否带病工作等进行深入排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下一步,第十四师昆玉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紧盯隐患问题,加大执法力度,狠抓关键环节,加强服务指导,督促企业全部整改到位。

第十四师昆玉市安委会办公室聘请专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了国家“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是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的具体体现。第十四师昆玉市安委会办公室将检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制度确保隐患全面整改,有效依托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切实推动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七项”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