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月”持续在行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第八师石河子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以6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行动,为师市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加强风险研判,夯实师市安全生产基础。近期,八师石河子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信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消防救援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召开6月份安全风险研判会议,分析研判6月份安全风险,了解掌握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应对措施和建议,推动工贸、建筑、交通、燃气、农业、消防等领域全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进一步成效。

开展指导帮扶,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5月23日至31日,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业服务机构,组织安全、工艺、设备、电仪等5位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对1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同时开展了氯乙烯气柜、有机硅、多晶硅专项“回头看”,6月1日召开专家帮扶指导反馈培训会,反馈问题,梳理难点,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6月1日起,师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发放宣传单页40000份、宣传海报4500份,1500余个户外媒体全天候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公益视频,在企业微信群、居民微信群推送工作提醒、预警信息、安全常识350余条,提高师市职工群众安全健康意识及防护能力,普及安全文化知识。

安全检查不停歇,守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确保师市广大职工群众安全过“端午”,端午节期间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管委会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化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采用听、问、看、查的形式,重点对企业用电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维修保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培训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57处,并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师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金点子”征文等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第二轮全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启动第二轮为期一个月覆盖各团场的指导帮扶工作,以边培训边指导的方式提高各团场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筑牢师市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