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2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30日,第七师胡杨河市安委会组织开展师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师市副师长王潇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拉开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图片1 (2)

活动强调,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师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个主题,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形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月”促“年”、以“年”促“安”的良好局面。

图片2 (2)

活动要求,一是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师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刻认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二是聚焦《安全生产法》,扎实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特别是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七项职责,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违法惩治力度。师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和违法违规现象的曝光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3 (2)

启动仪式上,王潇副师长为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代表发放新《安全生产法》读本,对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制定的展板内容和相关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解。师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崔新就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企业代表宣读《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表达了响应“倡议”的决心。

活动现场,师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立足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围绕本次“安全生产月”主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开展现场咨询、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职工群众普及安全知识;胡杨河市消防站联合公安局消防支队通过消防指挥车、救援车及消防救援器材展示、讲授灭火器具使用方法、亲身体验消防灭火等方式,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活动共悬挂“安全生产月”为主题的横幅5条,摆放置展板36块,发放宣传彩页、手册3500余份,现场解答职工群众有关用电用气、消防和交通安全等提问159条,展示消防指挥车、救援车5辆,消防救援设备19项35种。

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130团机关及所属10个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周边商户等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反响热烈,激发了干部职工群众自觉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活跃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