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5月3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兵团关于“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推动新《安全生产法》落地见效,持续抓严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兵团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副市长,师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丁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4 (2)

会议指出,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定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正是为了进一步直击安全生产痛点难点,不断拧紧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师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开展“安全生产兵团行”活动,分类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师市各行各业已进入生产运营繁忙期,6月历来又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做到思想紧而又紧、措施细而又细、责任实而又实,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将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隐患排查出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做到“零事故”“零伤亡”。二是主要领导要真正把安全生产当作“头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间要注重工作联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师市安委办要综合运用督导考核等手段,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督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长效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安全生产工作实打实的成效顺利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回头看”和兵团安全生产大检查。

启动部署会上,丁新民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以实际行动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各团场分管领导、安办主任,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直属企业负责同志,师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