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筑牢职工群众生命防线

发布时间:22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增强职工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1日,第七师胡杨河市减灾委在130团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郇恒赛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1

郇恒赛指出,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防灾减灾工作摆上位、抓到位,不断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重点区域开展不定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对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加大防灾减灾工作的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师市职工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活动中,首先全体人员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背景板上签名,并观看防灾减灾警示教育片;其次,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现场咨询、体验灭火实操等形式,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和应急自救知识和技能;最后,联合消防站、六十户派出所、胡杨河市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3

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20多个,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参与应急疏散演练的居民群众达5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力普及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提升了职工群众应对自然灾害时的避灾自救能力,切实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为第七师胡杨河市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