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率先启动2022年“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

发布时间:22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5月7日上午,第八师石河子市“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石河子第九中学举行,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人防办,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城街道领导参加活动,并现场向1000余名师生代表发放和科普了减灾防灾知识。活动由师市减灾委办公室、人防办、教育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主办。

图片2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培育应急文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是筑牢安全之堤最有效的手段。保护学生安全,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努力为中小学生创建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应龙在致辞中强调。

图片3

随后,消防宣传员利用消防宣传车向师生现场演示多动能消防宣传车具备的车载119报警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常用器材展示系统、火灾隐患排查互动系统、电器火灾与消防自动化喷淋演示系统等模块。还向参观师生讲解了遇到火灾事故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火场逃生自救、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等消防常识。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向师生介绍了各种灭火救援装备器材,防烟面罩、液压扩张器、机动链锯、灭火战斗服等一件件专业器材,引得同学们发出阵阵的感叹,争先恐后地上前试穿,一张张小脸上写满了崇敬和喜悦。

图片4

通过本次现场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真正起到“教育师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效果,进一步为维护校园的安全和谐与稳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