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党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5月6日,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师市安委会主任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在师市应急管理、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中煤能源新疆天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106煤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期间,深入调度室、工业广场等关键场所开展指导检查,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1

在听取中煤能源新疆天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106煤矿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后,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同志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智能化、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进一步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确保煤矿安全稳定均衡生产。要坚持常态化抓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外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的查验和甄别工作。要严格执行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健全完善风险管控“两个清单”,制定有效管控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利用好国家对一级标准化矿井的政策激励措施,积极向国家和兵团申报煤矿智能化、灾害治理等项目资金,通过项目实施提高煤矿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同时,师市发改委、应急管理局要指导煤矿企业做好项目的筛选、审查、储备、申报等各项工作。

座谈结束后,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同志专程前往新疆呼图壁县雀尔沟镇霍斯铁热克村访惠聚工作队,详细了解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要求队员要带着爱心全力做好访惠聚工作,积极帮扶地方困难群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六师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