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国资公司权属企业西部绿洲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西部绿洲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兵团国资公司权属企业)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西部绿洲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兵团国资公司权属企业)

春季是火灾隐患高发期,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团国资公司)权属企业西部绿洲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绿洲公司)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培训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4月21日,西部绿洲公司安委会组织其权属企业绿洲大饭店及集团本部80余名职工,开展了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培训学习活动,确保做到在发生突发事件时临危不乱,每个员工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

1

此次培训邀请了乌鲁木齐市火盾消防安保公司的专业老师,培训重点从火灾基础知识、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事故案例警示及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内容切实符合职工工作生活实际,通过通俗易懂的授课,达到不断积累员工消防理论知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理念的目的。培训课上,参加培训的员工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理论培训后,又专门组织员工在户外进行了实地操作,对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以及规范进行现场实操训练,使每位参训职工都能规范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

2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西部绿洲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