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应急管理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心得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2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应急管理中心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应急管理中心

4月22日,兵团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应急管理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心得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要求,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明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广大干部健康成长指明努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兵团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应急管理中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可堪大用、能担应急”要求,以实施高素质干部培育、现代化能力提升、精准化监测预警等“三大工程”为切入点,结合监测预警中心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以无悔的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着力打造一支与兵团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一要有高度站位的意识。监测预警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应对复杂严峻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作为重大考验,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稳控安全形势,做好监测预警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服务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斗争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要有顾全大局的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做到率先垂范、走在前面,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兵团疫情指挥部部署,严格遵守局机关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要有勇于担当的意识。要严格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硬措施”,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这十五条“硬措施”,真正吃透精神、准确理解、精准运用,切实提升担当意识、增强担当本领,做到担责、负责、尽责,认真做好防汛、防震和极端天气灾害应对,加强预案、力量、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四是要有甘于奉献的意识。要继续发扬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展现新时代监测预警中心干部风采。

五是要有严密的规矩意识。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规矩的论述,深刻领悟总书记希望大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良苦用心,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操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让“讲规矩”“守规矩”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在处事和做人等方面切实践行“规矩”、坚持维护“规矩”,营造监测预警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议强调,监测预警中心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务必保持高歌猛进的好成效,交出一份好答卷,坚决确保监测预警中心高质量发展不掉队、改革不停步、稳定不出事,闯出兵团监测预警中心的新格局、新面貌、新未来,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办公室、综合监测科等科室的10名同志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