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的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兵团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师市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第六师五家渠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师市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徐明同志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五家渠市副市长,师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程健同志,副师长王永信同志出席会议,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各团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五项议程:一是第六师副师长王永信同志传达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国家、兵团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二是通报师市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提出2022年防汛抗旱重点工作安排建议。三是师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领导发言;四是芳草湖农场、新湖农场领导发言。五是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五家渠市副市长,师市党委宣传部部长,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程健同志讲话。

程健同志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以工作实绩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抓紧做好防汛备汛,努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二要加强灾情监测预警;三要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四要确保舆情信息畅通。三是全力保障供水安全,尽最大能力减轻旱灾带来的损失。一要牢固树立“抗旱就是保丰收、保稳定”的意识;二要认真分析研判后期降雨、来水情况、水库蓄水、用水需求等情况,统筹好防汛与抗旱的关系;三要严格落实节水措施,加强农业的精细化管理,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四要建立健全干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落实抗旱“四预”措施;五要积极主动协调,做好开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