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新星市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委会全体会议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2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新星市应急管理局

4月18日,第十三师新星市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委会全体会议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总结会。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刘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议了《第十三师新星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制度》;通报了师市开展兵团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情况,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红星二场、师市住建局就开展兵团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展情况暨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刘期国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师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态势,但师市安全生产总体仍处于爬坡过坎期,从“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来看,师市安全生产隐患总量依然较大,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管理基础薄弱,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较低,安全保障水平不高。各团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各项事故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各团场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国务院、兵团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师市安委会印发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细化本单位检查方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按照《第十三师新星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制度》,对排查的隐患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要围绕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冶金工贸、农业生产、水利、特种设备、园区、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投入更多精力分析研究本辖区、领域内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主动采取针对性防控整治措施。

会议强调,各团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基层连队、企业一线开展安全检查,查找隐患,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织牢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格,确保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直属企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营房城管委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