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兵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4月15日,兵团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兵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3

参观活动中,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尔后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认真观看了第一篇章: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内容,通过观看视频和墙面展板,用图文并茂的展览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艰辛历程。第二篇章:治理密码—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为主题内容,采取视频查询、沉浸式观影、答题竞赛等趣味学习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党规学习教育,观看了红色微电影《这百年中国怎样走来》。第三篇章:使命召唤—中国共产党维稳戍边事业;以中国共产党维稳戍边事业为主题,墙面展板从红色血脉润天山、戈壁大漠写忠诚、兵团精神著华章、改革向南开新局、满眼风光卷画图四部分,讲述了兵团从无到有,并逐渐发展壮大的历史沿革和一代代兵团人扎根边疆,在大漠戈壁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辉煌历程。  

通过参观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对党史、党内法规体系、维稳戍边事业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认识,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了解党的历史、熟知党规党纪,增强知党爱党、廉洁自律和规矩意识。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局党委班子建设质量和党员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水平,加强推进兵团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能够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的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