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全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2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4月11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全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活动由师市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由师市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师市应急、住建、农业等行业部门对工矿商贸、道路交通、消防等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从4月11日起至4月底,对八师14个农牧团场及石河子镇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师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据了解,此次全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将采取明查暗访、联合执法、专家专项检查等方式,全方位、全领域、全天候开展。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师市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分析高风险行业领域的重点风险隐患和高发事故类型,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根据师市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第八师石河子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和职责分工》,此次大检查重点针对矿山领域、危化领域、交通领域、建筑领域、燃气领域、消防领域和其他行业领域开展,旨在摸清关键信息,狠抓责任落实,报告重大隐患,开展警示教育,全力确保师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