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副师长邵志强调研师市应急物资储备并积极推动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3月16日,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邵志强调研师市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库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师市副师长、公安局局长李鹏,师市应急管理局、财政局等相关领导陪同。

图片1

在师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建雄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师市政府专职消防队营房建设、消防车辆、装备器材、接处警系统和通信设备,进一步了解专职队伍人员编制、工资待遇、队伍管理、业务训练、执勤战备等情况。并对专职消防队站建设和车辆器材装备保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图片2

在第五师双河市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和医疗物资储备库调研中,详细解了储备库库容、物资储备、日常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后,就如何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完善的运行机制、做到科学有序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确保救灾物资调运及时顺畅。

图片3

邵志强副师长强调,一要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结合师市应急管理局“十四五”规划,努力建成一支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急救援队伍;二要加快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步伐,做好硬件保障,确保专职消防队早日发挥作用;三要提前谋划项目,做好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及应急物资采购、储备等工作,为抢险救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