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普查办开展兵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核查

发布时间:22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2021年12月24日至31日,兵团普查办组织三个检查组共9人对兵团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应急管理部门调查成果数据抽样的289个核查对象开展核查工作。

图片1

检查组对标调查数据技术规范,主要通过查阅印证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相关单位及人员等方式,对一师9团和16团、二师铁门关市和33团、三师师直和46团、四师73团和77团、五师88团和90团、六师红旗农场和奇台农场、七师124团和127团、八师147团和152团、九师161团和162团、十师182团、十一师师直、十二师104团、十三师黄田农场、十四师47团共计14个师市、23个团场、289个调查对象、8834条调查成果的准确性、数据来源的真实性、数据逻辑关系等进行逐一核查。

图片2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师市、团场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进行的大量细致的基础工作,并对普查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答疑及技术指导,对数据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纠偏纠错,同时提出了一些工作要求。

图片3

检查组要求,一是对问题数据全面整改。各师市、团场普查办要严格按照兵团质检核查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对没有抽查的团场也要按照相同的标准和要求自查自改,全部纠正错误数据或指标,归档各师市、团场普查数据和印证资料,为评估区划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压实技术支撑单位责任。统筹抓好技术支撑单位的管理工作,将数据质检核查的质量和全面履行合同质量相挂钩,最大限度的发挥第三方单位的作用,明确填报数据含义,进一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三是针对技术规范开展培训。要求各师市、团场普查办根据本次核查中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组织第三方技术单位对团场有关人员开展技术规范培训,使普查人员对技术规范准确全面掌握,确定调查数据真实可靠,逻辑关系正确合理;四是落实行业部门责任,各级普查办统筹各行业部门配合做好数据核查核实,提高数据准确性;五是全面核实其他行业部门普查数据质量,根据本次兵团级应急管理数据核查反馈的问题和工作要求,同步开展其他行业部门数据核查,全面提高普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