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普查办积极推广典型经验做法 推进高质量完成2021年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调查任务

发布时间:21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2021年,兵团普查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6月22日全国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要求,充分发挥兵团统筹协调作用和行业部门优势,推进完成了2021年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调查任务。

一年来,兵团各级普查办、各有关行业部门结合兵团工作实际,勇于探索创新,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组织实施、技术统筹、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国务院普查办对相关集体和个人提出了表扬,并组织有关媒体开展典型经验的宣传和推广,兵团最终入选优秀集体10个,优秀个人13人。收到国普办通知后,兵团普查办及时转发了《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通报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的通知》,各师市普查办、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注重发挥兵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落实政府主体责任、部门主导作用,把好质量管控、确保专用资金,做好依法普查的各方责任,继续努力,保质保量做好2022年普查的区划与评估工作。


国务院普查办表扬的典型经验做法名单

(兵团)

1.先进集体

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第二师铁门关市水利局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普查办

第六师五家渠市芳草湖农场经济发展办公室

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第九师交通运输局

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和草原工作总站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气象科技服务中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普查办

2.先进个人

刘建虎 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副科长

帕尔哈提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

李 强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于 洋 第五师双河市 90 团经济发展办公室

黄 夏 第六师教育局借调人员、五家渠市二中副校长

高广龙 第七师胡杨河市一二九团

饶江静 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三级主任科员

刘宝聪 第十师一八七团经济发展办公室

关士博 第十一师建设局科员

哈文博 第十二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吴春霞 第十三师卫生健康委医鉴办主任

邱译文 兵团林业和草原工作总站工程师

高 扬 兵团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