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安委会办公室高效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1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12月2日,国务院安委会和兵团安委会相继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按照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师长,五家渠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敬海的工作安排,师市安委会办公室立即部署落实各项工作:

图片1

一是立即将12月2日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兵团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向师市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

二是牵头起草《六师五家渠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报请师市领导批阅,并抄送师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汇集专项整治工作意见。

三是2021年12月3日,由第六师五家渠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徐明带队,联合师市城市管理局并聘请自治区4名安全生产专家,对五家渠市鑫泰燃气的两座加气站和两所天然气门站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出问题和隐患35项。对涉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的违法行为,由师市城市管理局依法予以调查、处理。

四是由师市城市管理局负责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燃气管网和燃气设施普查,摸清地下燃气管线的布局、走向、埋深、管径和敷设时间,建立数据库,精准绘制五家渠市区和各团场的天然气地下管网电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