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1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11月20日上午,第八师石河子市安委会办公室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专项整治牵头部门、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总结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的成绩。2020年以来,师市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采取严格三类人员教育培训、全面推行安全总监制、深入开展安法宣教、扎实提升安全监管能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各有关单位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危险化学品、煤矿和电力、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等12个领域专项整治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巩固提升年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学习重要论述、法律法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制度落实的催化剂,确保师市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对标对标补充完善任务清单,形成目标具体、指标量化、指向明确的巩固提升目标清单,一月一自查,一月一核销。要建立落实分析研判工作机制,针对问题产生的本质性原因建立落实相应制度或措施,确保“两个清单”有机结合,三防(人防物防技防)有机互补。要结合本行业安全生产特点,在关键岗位、要害部位实施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提升,达到本质提升的效果。要积极引导企业定期报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特别是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从根子上切断风险源,切实解决隐患“死灰复燃”问题。

师市住建局、开发区管委会、石河子消防救援支队、天业集团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