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普查办召开兵团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1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2021年11月10日,兵团普查办召开兵团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兵团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处处长穆江同志主持。兵团普查办常务副主任,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爱琴同志出席并讲话,各师市普查办主任,师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团场普查办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兵团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处、技术支撑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兵团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处杨谦同志传达11月5日国普办第6次省级普查办主任会议精神;自然灾害救援处穆江同志传达郑国光主任在国普办第6次省级普查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爱琴同志通报近期兵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普查工作任务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兵团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上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运行机制,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培训层次丰富,使兵团各行业普查工作综合进度一直保持全国第一,兵团应急系统牵头的调查任务位居全国前列,得到了国普办的高度肯定。当前兵团部分行业的调查工作进入攻坚收尾阶段,数据质检核查和入库工作即将开展,各师普查办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组织协调,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普查工作各项任务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普查办要迅速落实11月5日国普办第6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国普办及郑国光主任对兵团普查工作的肯定作为动力,强弱项,补短板,加大工作力度,保证按期完成年内调查任务,认真开展数据质检核查工作,把好数据质量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普查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完成普查外业调查任务,确保在11月20日前各师市、各行业部门完成外业调查任务,奠定数据质检工作基础,师市普查办对师市各行业部门,各团场调查工作进行定期通报,并报师市、团场普查领导小组,加大推进力度;二是本次会议后全面进入数据质检核查和入库工作阶段,各级普查办要认真学习国普办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技术培训和评估与区划技术规范学习,加强技术团队建设,广泛开展数据调查、质检核查、评估区划工作培训,全面掌握各项技术规范和查核、入库、汇交规范要求;各师市、团场要制定本级质检核查方案,严格落实行业纵向质检、各级普查办横向汇交综合质检的责任,坚持团场自检、师市核查、兵团抽检的方式,确保数据准确规范有效。三是落实数据可溯制、保密承诺制、普查责任制等各项制度,用制度保障普查工作科学、高效、规范进行。四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普查成果应用研究,在城镇的基础能力建设中同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