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普查办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推进会 全力推动兵团普查工作深入开展 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调查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1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5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兵团普查工作深入开展,高质量完成五大灾种和三类承灾体调查工作任务,兵团普查办于9月15日召开兵团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推进会。兵团普查办主任,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兵团普查办副主任,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爱琴同志通报了近期兵团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

会议指出,6月22日兵团全面普查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兵团普查办充分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对14个师市、7个主要行业部门调度3次,对8个师市、19个团场现场检查2次,对兵团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2次,目前,兵团各项普查工作有序推进,部分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图片2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各师市、各行业部门要把普查工作放到更重要的位置,确保应急部门内外业调查及数据录入工作9月30日前完成,其他行业部门内外业调查及数据录入工作10月31日前完成。

会议要求,各师市普查办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以多方式、多渠道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发挥普查办统筹协调、督促督导工作职责,压实师市主要行业部门的行业牵头责任,压细各团场的属地管理责任;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普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面推进各行业部门调查工作进度;要进一步进一步严格质量控制,做到质量全过程管理,确保录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加强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的指导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技术单位在技术指导、人员培训、数据审核等方面的作用,确保2021年兵团各项普查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兵团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师市普查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师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气象)、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林草局、应急管理局(地震)分管领导,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项目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