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第一次协调筹备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1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8月20日,兵团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第一次协调筹备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兵团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工作,进一步动员兵团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工作。兵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强同志、付爱琴同志、赵东华同志、袁征同志和二级巡视员赵坤同志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兵团军事部,武警兵团总队,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兵团应急管理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825113857

李江指出,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是检验和提高应对地震处置能力的有效途径,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防大震救大灾意识,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全面保障此次演练顺利推进。要确定专人负责应急演练筹备工作,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协调对接,全面落实地震综合应急演练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825113905

李江强调,此次地震拉动演练时间紧、任务重,兵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要会同相关部门,科学谋划,把握好演练各环节。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意识,熟悉相关流程和具体演练任务,按照统一安排,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演练谋划科学、准备充分,按照各自分工和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江指出,此次地震综合应急演练工作是兵团党委、兵团安排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对兵团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全面落实地震综合应急演练任务。要提升工作标准,精心谋划、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确保演练过程衔接有序、运转高效、调度灵活,齐心协力做好应急演练的各项工作,确保兵团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