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督导组督查七师胡杨河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1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保平安”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和全国、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8日至20日,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兵团安全生产第二督导检查组组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强带队对七师胡杨河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第七师胡杨河市党委常委胡晓江带领师市应急管理局一同督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和企业现场下发限期整改执法文书。

图片8

18日,付强一行来到胡杨河经开区企业新疆合源正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对违章作业人员进行指正并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新疆佳宇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付强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物料管理、消防安全等情况,并深入生产现场、物料罐区、消防泵房、中控室等实地检查指导安全情况;晚上,付强一行以巡查暗访方式抽查了经开区部分停产企业值班值守、消防系统运行、罐区物料储存等情况,叮嘱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

图片9

19日,付强一行来到一三七团,对辖区农贸市场、商业街、沥青矿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团场消防安全、管道安全、旅游行业安全等情况,并就近期安全问题进行座谈,强调安全问题是首要问题,必须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警醒,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督导检查期间,付强一行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有关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兵团领导批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落实好师市、团场(经开区)属地监管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安全服务指导和隐患排查治理为载体,以落实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为抓手,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强化红线意识,着力推动师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整改,狠抓责任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稳步推进;三是要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师市、团场(经开区)要加强与周边地方政府沟通协作,结合自身现状对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灾害治理,强化对室内天燃气使用、市政管网等有限空间作业、火灾、地震和学生假期防溺水等安全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