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集体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

发布时间:21年05月14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5月14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学习“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直播,强化防灾减灾、应急战备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图片1

此次演习由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举行,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三年来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习。

图片2

观看结束后,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书永要求,一要尽快组织师市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全员观看学习,对标对表,查找不足,提升本领;二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准备,加强智能应急救援装备运用,做好消防无人机灭火弹发射装置、投射式灭火弹等先进设备的采购配备,提高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灭火救援的能力;三要广泛开展地震、火灾等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强化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抢险救援的组织指挥、救援作业、行动协同能力;四要坚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执法监管不间断,重点抓好建筑施工领域的执法检查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只检查不执法问题,切实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全力维护师市稳定和谐局面。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