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组织召开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2月25日,第一师阿拉尔市组织召开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办及经开区负责同志在师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镇、乡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9Q6A1335 

会议传达学习了兵团春季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师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近期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十六团、经开区分别就冷光烟花、“钢丝棉烟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前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9Q6A1339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全域大排查,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加大执法力度,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突出危化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全域大排查。

会议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大力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自然灾害普查等知识,提升职工群众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做好应急物资维护保养,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