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监测预警 | 新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北疆将迎降雪降温,东疆、南疆有沙尘暴

发布时间:21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新疆气象、腾讯看点、QQ浏览器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星期四北疆大部将迎来降雪、大风、降温天气东疆、南疆有沙尘暴出现具体一起来看看全疆天气预报吧: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1年2月25日16时20分将大风蓝色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等地的大部区域已出现9级左右西北风,克拉玛依市后山金矿站瞬间极大风速达38.9米/秒(13级)。预计今天下午至明天夜间,上述地区的大风将持续,北疆其它区域和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也将出现9级左右西北风,局地阵风可达12~14级。请注意防范。 

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1年2月25日13时16分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凌晨到27日白天,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有6级左右偏东风,吐鲁番市、哈密市有9级左右偏北风,阵风11~12级,上述地区部分区域有沙尘暴,请加强防范。

全疆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疆各地、哈密市北部和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喀什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北疆大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0~11级,三十里、百里风区可达12级以上;北疆大部、哈密市气温下降8℃左右。26日白天,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6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喀什地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其中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山区局地暴雪;气温下降5~8℃;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1~12级;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6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喀什地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巴州南部山区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其中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和田地区、巴州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1年2月24日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2021年2月25日13时16分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2021年2月25日16时20分将大风蓝色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重点提示:

1.今天夜间至27日白天强冷空气入侵影响新疆,需防范寒潮和风雪天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出行、畜牧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2.26日白天开始,南疆东部有6级左右偏东风,南疆大部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26日夜间南疆大部陆续有降水天气,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对交通有一定影响,需注意防范。

 

乌鲁木齐七天预报

乌鲁木齐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中雪转多云,气温-8到-12度,西北风4到5级转3级。温馨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今夜首府将迎来中雪天气,明后两天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温将降至-16℃左右。天气变化较大,路面湿滑,小伙伴们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了解更多天气信息,敬请关注新疆气象官方微信微博查询!

01

首府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3

地州首府天气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北疆大部地区迎来降雪天气,其中乌鲁木齐、石河子降雪量可达中雪,并伴有4级左右的西北风,气温也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他地区为晴或多云天气,大部地区低温降至-10℃以下,天气变冷,亲们外出还是要注意保暖哦;东疆、南疆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不过早晚气温较低,亲们早晚外出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哦~

02

地州首府具体天气预报

4

03

主要景区天气预报   

5

全疆公路天气预报

交通

自治区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联合发布新疆公路气象预报:

25日20时至26日20时,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北疆各公路沿线、G3013线乌恰至吉根段、G314线布伦口至红其拉甫、G219线麻扎至界山达坂段,其中G30、G312线石河子至乌鲁木齐段、G7线乌鲁木齐至木垒段、G314线塔什库尔干至红其拉甫段有中到大雪。

今天夜间受10级左右偏西风或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上述沿线部分路段伴有不同程度的风吹雪。受11到12级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

受5到6级偏东风影响,并伴有不同程度沙尘天气的路段有: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G315线民丰至若羌段。乌鲁木齐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中雪转多云,气温-8到-12度,西北风4到5级转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