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2月24日上午,兵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兵团安委会第一次全体联络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东华、袁征参加会议。

11

会议组织学习《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细则》《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评分标准》《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兵团发改委、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汇报2020年工作问题及2021年三年行动、巡查暗访、高风险作业工作安排情况。

22

会议指出,2020年各部门深入开展三年行动、高风险作业和巡查暗访等工作,排查各类事故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兵团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部分单位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三年行动专项整治方面个别部门思想认识不高、责任落实和履职不到位、工作方案不细不实;巡查暗访方面只检查不处罚、隐患整改不闭环、专业检查能力水平不足;高风险作业专项治理方面监管责任存在偏差、基层基础不牢固不到位等问题。

33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明确部门职能职责,细化任务清单和问题措施清单,严格对照标准规范,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网;要制定专项巡查实施方案,农业农村、交通、市场监管、林草等牵头部门要结合巡查暗访工作,通过专家购买服务,切实解决本部门、本行业各类突出问题;要转变工作作风,敢于动真碰硬,对非法违法行为突出的,倒查有关部门监管执法情况,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依规落实惩治措施,做好问题闭环;要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针对高处坠落、有限空间、物体打击等事故特点,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有效遏制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员工现场操作和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安全习惯。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材料查漏补缺和整理归档工作;要强化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验收,严格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和服务指导,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监测预警发布工作,提前布防,切实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兵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兵团安委会29个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及兵团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