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组织召开节后复工复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1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春节过后,节前停工停产企业将陆续恢复生产,学校、幼儿园即将开学。为克服“节后综合症”等不利因素,落实应急管理“四个一”工作要求,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2月22日,第十三师大营房城管委联合师应急管局、师公安局组织召开节后复工复产专题培训会。

2

大营房城管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组织大营房社区、晨星社区及所辖范围内17家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召开专题会议,并邀请师应急管理局和公安局治安支队培训授课。

1

师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结合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宣传讲解了安全生产和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要求,社会单位应当履行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复工复产安全检查要点和注意事项,安全生产知识和消防常识等,对社区、企业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治理、落实春季火灾防控措施等提出工作要求。公安民警反馈了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宣传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3

会议还对当前大营房城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各企事业单位节后收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属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对节后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收心发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和防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