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复工复产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1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2月20日,在参加全国、兵团矿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师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通报2月17 日山东烟台招远市曹家洼金矿火灾事故,对师市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

会议分析了师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作出安排。

2

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兵同志要求,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真正把每一处风险隐患摸清查实,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实现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切实筑牢排险除患第一道防线,提升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能力和水平。

秦兵同志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辩识,完成职工健康监测、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整改等工作,并对企业生产环节开展严格检查验收,确保达到复工生产条件后向师市应急管理局提出申请,批准同意后方可开工,凡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不得复工。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强化对外包队伍的安全管理,坚决打消“一包了之”的侥幸念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师市安监执法支队、大队要做好对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指导服务,持续抓好执法检查工作,督促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3

会后,对5家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生产知识考试,考试结果现场公布,对考试不合格的管理人员进行再教育、再培训,切实提高管理人员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