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市应急管理局

1月29日,第六师五家渠市召开师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兵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师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师市安委会主任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李志松、李玉梅、柯重任、韩建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副市长刘敬海同志主持。

图片10

会上,莫拉力·阿不都满金与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师101团和清湖路街道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师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湖农场作典型发言。

图片11

莫拉力·阿不都满金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和全师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师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安全生产法治措施越加严格,责任体制越加严密,工作举措越加细致,督查问责越加严厉,安全投入全面加大,师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师市安全生产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兵团党委和师市职工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安全基础依然薄弱;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缓慢,企业的防范安全风险意识和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行业部门监管执法还存在不严不实现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还不够完善。

图片9

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兵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统筹“两件大事”,坚持“两个至上”,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始终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莫拉力·阿不都满金要求,春节和全国“两会”临近,新疆正处气候干燥、雨雪增多、交通繁忙、人员活动密集、烟花爆竹销售燃放集中时段,极易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尤为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政治站位要再提高,隐患排查要再深化,责任担当要再压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开展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从细防控安全风险和隐患;充分发挥部门间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应急准备;加强对辖区电力生产、燃气供应企业的储煤、储气量的调度,切实守好安全生产每道防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职工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