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师市群众度过一个和谐稳定的春节,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师市公安局、锦绣街道办、城市管理局,在图木舒克市金冠市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宣传活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兵出席并主持活动。

师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路中彪从火灾防范、初期火灾的处置、应急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演练模拟建筑物火灾,利用消防机器人进行灭火,无人机开展人员搜救,演练取得良好的效果。

现场开展家庭火灾救援活动,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模拟烹饪火灾、液化气罐漏气火灾等家庭常见的火灾进行扑救演示,邀请群众对灭火器操作、穿戴消防救援服、云梯车登高进行体验。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增强先进救援设备的操作能力。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宣讲、群众亲身体验活动,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和掌握了一些家庭常见的火灾扑救能力和避险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