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约谈会

发布时间:21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为迅速贯彻落实1月27日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非煤矿山企业重大安全风险,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1月28日上午组织召开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约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仲子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庆达惜缘矿业投资有限公司“10·28”重大坍塌事故》警示教育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解读视频,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兵团安委会近期督导检查十三师非煤矿山企业情况,对当前十三师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镜儿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做了深刻检讨发言;师国资公司对如何做好参股矿山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下大力气解决现场安全管理“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做不到”等问题。二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组织体系,明确各层级责任分工,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考核奖惩,坚持“违规必处罚,处罚必到位”,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则止”,营造企业自上而下遵章守纪、依规办事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三要抓住关键少数,提高制度执行力。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要亲自挂帅、率先垂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坚决杜绝安全管理的形式主义、好人主义。四要科学合理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系统谋划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争取新的一年有新的起色,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师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严格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的十项工作措施》的要求,全面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和隐患整改回头看,加强矿山民爆物品安全风险防控,狠抓生产矿山企业和尾矿库现场管理,强化停产矿山企业安全管控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非煤矿山企业监管执法检查,加大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确保岁末年初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师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国资公司主要领导和镜儿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各分矿负责人及安环部部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