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迅速贯彻落实兵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1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应急管理局

1月26日,兵团召开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第五师双河市迅速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第五师双河市党委书记、政委、安委会主任朱雪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作敏,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安委会副主任田文参加会议。

王作敏传达学习了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第八师136团供热站“1·22”中毒窒息事故情况的通报》。要求师市各单位认真吸取第八师136团供热站“1·22”中毒窒息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排查安全生产主体单位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实行销号处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春节”、“两会”期间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执法检查,狠抓责任落实,采取安全生产周调度工作机制,对重点部门、单位及企业依法进行督导检查,严肃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朱雪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有关重要事项纳入常委会进行研究,切实开展好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提升师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二要认真筹划召开师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贯彻落实兵团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三要切实开展好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抓好责任落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形成责任闭环。四要提升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加强人员配置,强化物资装备,进一步落实经费保障,整合现有应急资源,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五要严格落实责任,对各类事故防患于未然,处理在前,警示在前,确保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