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委会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

1月26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委会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和兵团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安委会主任李成盛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静,副师长、副市长佘瑞元、丁新民参加会议。

会上审议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2021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要点》等相关议题,并与相关单位签订师市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清醒认识师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做到对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到位、常抓不懈、执法全覆盖。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刻汲取相关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明确安全责任,重点排查风险隐患,认真开展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团场和经济开发区两个重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企业法人和实际控制人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一批制约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安委会及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职能,完善巡查暗访工作机制,主动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的形势,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齐抓共管,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要保证质量动态更新“两个清单”,及时查找问题,跟踪整改。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能源供应,加大对供水、供热、供气、供电等企业运行保障的检查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将师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团场(镇)、街道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办主任以及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