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召开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1月27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1月27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召开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视频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安委会主任姜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曾剑主持会议,师市领导刘振江、陈辉、陈兵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及全国、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20年师市安全生产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师市领导与相关部门、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部分团场、单位、企业作交流发言。

姜振东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不仅会危害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还会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师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姜振东强调,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开展“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为抓手,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风险排查和隐患消除,全力以赴推动师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落地。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监督监管和安全防范,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师市各行业监管部门要高度警醒,紧盯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高风险作业专项整治,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师市上下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有序推进师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着力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牵头抓总综合优势和各行业主管部门专业优势,坚持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强化灾害全链条管理,统筹现代科技支撑和群防群控人民防线,及时转移避险和高效抢险救援,形成通力协作的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格局。

姜振东要求,师市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决推动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部门监管责任,完善部门安全生产“权责清单”,厘清职责交叉领域,划清职责边界,明确每一个企业的安全监管部门和监管层级,切实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师市各类企业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通过召开培训会、分析事故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发生事故的企业,要自揭伤疤,用事故开展警示教育。师市行业监管部门要对本行业本领域的企业加强日常安全监管,要通过严格的监管执法,提高企业违法违规成本,有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师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确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团场、师直企业在师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