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1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七师胡杨河市应急管理局

1月19号,第七师胡杨河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安委会主任周青带领师市应急管理、公安消防、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工业和信息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赴锦疆化工、锦疆热电厂、奎屯天达旅客运输公司、奎屯庆安烟花燃放有限公司及天康生物有限公司开展节前企业生产安全和交通安全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保、特种设备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

在锦疆化工、锦疆热电厂,周青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

周青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在奎屯天达旅客运输公司,周青详细了解春运以来公司旅客运输等情况,检查了运营秩序,要求公司要进一步加强车辆进出管理,严格落实车辆安全例检制度,确保春运期间客运交通安全。

周青指出,要深刻领会、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忠实践行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坚决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师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