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开展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1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应急管理局

1月19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陈辉同志带领师市应急管理局前往七十团、伊犁福邦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伊宁县泰昆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生产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检查。七十团安委会主要领导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中发现5条问题隐患,下达整改指令书2份,要求企业立行立改。陈辉在70团会议室召开专题培训会,就团场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安委会成员单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学习。

陈辉强调,团场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各自责任,加强团场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压实团场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开展不定期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做好现场管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陈辉要求,要认真开展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两个清单”进行梳理落实,切实将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抓实落地。要求企业要认真对照安全评价报告中的风险源,查找自身存在的风险源,对应制定专项防范措施开展风险源安全管控工作,团场安办要对辖区内企业风险源进行汇总归纳。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督促企业在内部通过定期召开培训学习班、班前会等方式,加大员工培训教育力度,将作业规程、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内容做到常教育、常培训、常学习,做到常检查、常督查、常复查,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