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赴第一师阿拉尔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1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应急管理局

1月19日,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一行赴第一师阿拉尔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召开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胡三虎主持会议。师市18个行业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师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等6个部门分别就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进行汇报,李江就汇报情况和提出的问题进行充分肯定和解答。

李江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提升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厘清部门监管责任,推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具体有形化,完善责任链条,倒逼责任履行和安全措施的落实。

李江强调,要持续推动三年行动走深走实。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从“两个根本”上深刻理解把握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回头看”,总结三年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动态更新“两个清单”。加大集中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通过三年行动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措施,实现本质安全。

李江要求,要努力夯实安全基础。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两抓一推”整体工作思路,抓好隐患排查体系建设,督促企业开展自我隐患排查,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安全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推动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以技术进步提升安全水平,努力为“十四五”经济社会高发展夯实基础。

胡三虎就贯彻落实李江同志的要求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师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学习悟透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敢于“啃硬骨头”、找命门、攻堡垒,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扎实推进师市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