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召开2020年第五次安委会暨防火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铁门关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铁门关市应急管理局

12月21日,第二师铁门关市召开第五次安委会暨防火委工作会议,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罗志秋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公共安全管理篇,再次传达学习了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兵团安全生产工作和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的通知》,并对岁末年初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师铁门关市拟推选兵团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进入岁末年初重点时段,安全生产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各类企业进入生产高峰期,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和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等问题,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群众出行和聚会集会活动增多,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保持清醒头脑,立即行动起来,紧盯“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安全监管、责任落实、问题整改”五个关键环节,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予以防范。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工作,制定检查方案,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亲自谋划推动,亲自带队检查,及时排查隐患解决问题。二是建立市政公用设施巡查和隐患治理机制,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理施工破坏、管线泄漏等隐患,加强城市燃气安全监管,防止城镇居民、餐馆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罐不当造成泄漏引发的爆炸事故。三是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加强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的监察管理,严厉打击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四是继续扎实推进煤矿瓦斯、水害、冲击地压、顶板坍塌等重大灾害治理。五是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储存、经营、使用等各环节安全监管,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工作的监管。六是持续深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特别加强工地办公场所、职工宿舍和冬季留守人员消防安全管理。七是持续开展消防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从业单位、粉尘及液氨等涉爆企业的电气火灾隐患排查。八是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要落实“两个根本”(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标要求,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根源性问题。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及时组织人员对前期集中整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九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头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在岗在位,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十是完善公共安全、应急处突协调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高信息报送时效。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保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