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大力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4”是我国今年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11月30日至12月6日为“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广泛动员,在兵团应急管理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0.

根据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关于印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兵团应急管理局积极动员组织,形成“普法一个企业、带动N个家庭,促进整体宣传”的格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局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在局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宪法宣传专栏、在局官网展示宪法宣传图、宣传标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兵团应急局利用全时云平台开展宪法学习教育线上宣传活动。

1.

活动围绕“五个一”开展,暨“组织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活动”、“开展一次宪法宣誓活动”、“举办一次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组织一次旁听庭审活动”、“开展一次新媒体网络宣传活动”,将宪法学习宣传与安全生产“五进”工作相结合,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00000

活动要求兵团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开展常态化法治学习,主动参与到学习宣传中。兵团应急局党委要求要注重宣传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把各项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把宪法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兵团应急管理局将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将宪法学习宣传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相结合,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应急管理事业蓬勃发展,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