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二师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第十二师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应急管理局

12月1日,第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师长,师安委会主任毛知兵主持召开了十二师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通报了师2020年1-11月份安全事故、火灾事故情况,对迎接兵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管理考核进行了分工安排,师住建局、工信局、公安局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会议就现阶段全师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2.2--12师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今年全师事故总量及死亡人数大幅上升,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多发,危险作业管理混乱导致事故发生的问题凸显,充分暴露出思想认识有偏差、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委办综合协调督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突出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过程中,分析原因、剖析根源、找准对策,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2--12师1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紧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从今年发生的一系列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盯住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聚焦身边的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依法治理,强化监督检查,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进一步凝聚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合力。师安委办要转变思想,改进方法,发挥好牵头作用和参谋助手作用,采取管用实招凝聚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合力。一是做实学习教育,推进建立师安委会成员部门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学习频次、考核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指导各行业管理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规范性文件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促进各行业管理部门熟悉掌握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强化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做实通报警示。各团场、师安委会各成员部门、各直属机构每10天向师安委办报送一次主要领导、分管安全领导、行业分管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师安委办及时将工作动态进行汇编形成简报,报送师党政领导,发送各级各单位,并抄送师纪委监委和师党委组织部,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做实巡查暗访。要在“查”字上下功夫,既要检查企业及车间班组一线,更要检查行政部门履职情况;要在“督”字上下功夫,要督促有关行业部门开展好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工作,并将各有关部门巡查暗访情况每月在全师进行通报,经常性开展“回头看”,确保各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落实好“三管三必须”要求。四是做实考核奖罚。要优化考核方式,将平时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考核范围。要逐条逐项对照师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进行对标对表式严格考核,先进的给予表彰奖励,后进的给予通报激励,不合格的给予“一票否决”,切实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力戒平均主义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