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举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培训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编辑:兵团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应急管理局

11月27日,第十三师举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培训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聘请2位专家为78家师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管理培训。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冯立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并讲话。

13师--2

开班仪式上,师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仲子兵强调举办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要以学促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并对培训纪律、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13师-1

两位专家从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应急救援预案及高危作业注意事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13师--4

结业仪式上,冯立同志从提高认识,要学有所思;端正态度,要学有所成;狠抓落实,要学有所用三个方面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以对职工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的能力,不断增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的分析研判能力,加强对安全生产规律的认识与运用,做到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了然于胸,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三是要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坚持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到生产经营全过程。

13师--3

冯立同志强调,要真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本领、谋划安全生产的工作思路、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手段、推动安全生产的扎实作风。要继续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继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继续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各位企业家要严格按照鄂宏达师长提出的“安全生产工作就是‘100-1=0’的工作,每天每刻都要从零开始”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既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着力推动健全体制机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促进全师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加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考试。